我不曾見過Miley本人,但她確實在地球的另一端,在許多方面(電視,電影,網路,音樂...)上陪伴了我十多年。

Miley 最近上很紅的Carpool Karaoke電視節目單元(蠻有趣的,主持人James也很會唱)宣傳新專輯,

除了兩首新歌,唱了很多過去的熱門歌曲,影片看著看著勾起很多回憶。

我大概從她剛出道就開始關注她,喜歡她是個熱愛表演得活潑女孩,

會看她的訪談,會看外國相關新聞,間接還練習到英文的聽力與閱讀,一石二鳥!

後來她轉型,開始一些瘋狂舉動後,對她的關注度下降,

只看Backyard Sessions 和Happy Hippie Present(從而發現很多好歌曲和好歌手),

常不禁想她不是沒有實力(雖不算頂尖,但也算會唱),

為何平常要做些(對我而言)譁眾取寵的言論或演出呢?

因為生活忙碌,這個問題被我擱下了!

後來我有一段低潮期(身心狀況有點糟,還將部落格的文章全刪並關閉,現在算重開)

有一天,我回頭聽Miley 的早期正能量滿滿的專輯,

順便關心一下她的近況和一些訪談,

我發現原來我不太了解她,

以前的她,即使下戲還是得繼續扮演戲中角色,不能做自己。(我們看到的是包裝過的她)

其實現在回想,從小就可看出Miley不是乖寶寶型的(迪士尼時期爭議事件就不少了)

但為了維持孟漢娜的形象,我猜或多或少她應該都還是有被約束吧?(音樂請下Robot)

而且更慘的是,孟漢娜中角色和自己同名,老爸也是真老爸扮演

導致她和孟漢娜這個虛幻角色更無法切割(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只好用最極端猛烈的方式轉型。

到這裡,我算是能理解她為何會突然像變個人似的。

而現在的她,如同上頭訪談影片提到的學會擁抱過去,

"大家應擁抱過去的自己,因為它成就現在的你"

(Everyone should embrace who you used to be,because it made you who you are now) 

宛如孟漢娜時期+Bangerz時期的綜合體(清新的外表+獨特的個性)變得更成熟

而且我也很開心她戒菸戒毒(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真的不要為了任何理由抽菸吸毒傷身啊!)

這十多年來,我發現Miley許多缺點(Nobody's Perfect) ,但我仍從她身上學到很多,

不要害怕與眾不同,要勇敢作自己。

不要害怕過去,學會擁抱它。

也看見她犯的錯誤,學會警惕!

不管Miley還是我,都還會繼續成長。

希望十年後的我們能成為更棒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ley carpool
    全站熱搜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